化十一

“喜欢一个人”脑洞2(倔强孤独地编写简陋的段子,就仿佛是在南极冰山上开挖梯田……)

  同化了形的食梦貘到山下游历一番后,小蝴蝶觉得妖琴师很可怜。
   “大哥哥,你总是一个人吗?山上多冷清啊。”
  “比起山下的繁华,我更喜欢一个人。”

    在玉藻前火烧京都前,京都城里有无数酒店。大火之后,人类的酒店成了断壁残垣,但在深夜,在漆黑的瓦砾间,妖怪的酒店依旧灯火辉煌。
  “没劲啊,虽然大家都在,但人类不是被烧死了,就是逃走了,想想真可怜啊……”
  “是啊!晚上也就算了,但白天也是这么死气沉沉的……唉,留下我一个,平时那装女人捉弄人的玩笑也开不了了。”店主狸猫惋惜不已。
  “哎呀,人死了,春风一吹,像青草一样又会复生,虽然说不是去年的青草了……”
  “但一个人又有什么不好呢?在外面的时候,我就喜欢一个人。”巫蛊师给自己又倒上了一杯。
  “一个人?”
  “啊,错了,现在应该说是一个妖……”
  “看不出来啊!老蛊,谁啊?”
  “什么谁不谁的,我就说我喜欢一个人啊……啊,不对不对……”
  “啥?你究竟喜欢人还是妖?”
  “喂喂,什么跟什么,我说我喜欢一个人……一个妖呆着……”可怜的巫蛊师痛苦地抱住脑袋,百口莫辩……
  无聊的众妖不听他辩解,决定“为了老蛊的爱情”,浮一大白。青蛙瓷器建议大家下注赌一赌,赌巫蛊师所喜欢的,究竟是人是妖还是人妖……
  “他喜欢的不是虫子吗?”老实的河童有点发懵。
  一时间,店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这是一个无聊的冰冷的梗……
  然而这是亲身经历,我就是那个巫蛊师……😂
  我只是想一个人呆着啊喂!

评论(2)

热度(9)